鲨鱼也是鱼

[喻黄] 魔王与养子(1)

最近看到的魔女与养子系列图而来的灵感

*魔王样子的喻文州就是索克萨尔
*非父子非父子非父子!!
*occ属于我

喻文州第一次见到黄少天的时候,黄少天正被关在笼子里, 当作人类奴隶拿来拍卖。

当今世界的魔王已经不多, 一些格外年长的魔王们就会想着如何用稀奇古怪的东西来丰富自己漫长而又无趣的人生。

拍卖会正是因此而存在,有人甚至从人间掳来失去父母的幼子进行拍卖,作为各路魔王亵玩的工具。

很不巧,黄少天就是其中的一个。

据喻文州所知,这个清秀少年的出身并不简单,他的父母是圈内有名的猎魔人,很多为非作歹的魔鬼都是被他们所杀,这个拍卖会主人的父母因此丧命,所以他给黄少天的父母设下了陷阱,杀掉他们的同时带走了黄少天。

那个清秀少年的手腕脚腕上拴着铁链,目的是防止黄少天跑掉。实际上他也根本跑不掉,在这样一个危险重重的地方,一个十岁刚出头的孩子能跑到哪里去。

黄少天长得好,就凭这一点,他的拍卖金额持续上涨到了让人咋舌的地步,主持人笑得合不拢嘴,说话的声音也愈加让人反胃。

喻文州并不想来参加这个拍卖会,与其他魔王不同,他厌恶这些令人作呕的行为,今天若不是王杰希非要让他来陪着一起,他也不会来蹚这趟浑水。

“还有人出更高价的吗?还有吗?没有了吗?”

那个少年面无表情,一眼看上去就是那种丝毫不在意的样子。可喻文州无故觉得,那个男孩的眼里藏着狮子,正在伺机等候,随时准备扑出来将在场的所有人咬死。

“两亿一次!两亿两次!”

“三亿。”喻文州说。

于是在场所有人都看向了他。

用两亿拍下黄少天的是一个有头有脸的人物,据说和各路暗地里都有交涉,水很深,他这次点名要黄少天,其实已经是后台操作,找几个人往上抬价不过是为了给这位主讨个欢心,抬杠的还真没有,除了喻文州。

当下就有人偷偷过来找到喻文州,说这个黄少天是已经预定好了的,要不让喻文州再挑一个别的,或者他们隔天再找一个比黄少天更好给他送过去。

喻文州温和地笑笑,“抱歉,我就想要这个。”

现场工作人员看上去十分尴尬,那边哪位是提前预定好了的,这边这个又是死不松口,如果说喻文州是个小人物也就算了,偏偏他还是元老院部长的独子,这样特殊的身份让拍卖会也要忌惮三分。

当初预定黄少天的那位走过来,一副文质彬彬的样子,可这幅皮囊下藏着的究竟是个怎样的人,谁也说不清。

“你好,想必你就是喻家主的长子喻文州吧。”那人带着礼貌而又友好的微笑,向他伸出了手。这个人有着别人望尘莫及的地位,再加上十分绅士的举止和不俗的外表,是那种会让许多多女孩子一见钟情的样子。

“罗纳德,久仰大名。”喻文州同样笑着握住对方的手,这个来自英国的贵族并非良善之辈,他从前就听到过很多关于这个人的传言,据说他能做尽所有违反魔族规定的事而不被惩罚的原因,是他身为魔王,能力却太过强大,连元老院都不愿意轻易与这个人接触。

“如你所见,这个——”,他指向拍卖台上的黄少天,“是我提前就订好了的东西,今天——”

“既然是在拍卖会上,自然是要按拍卖会的程序走,不过是公平竞争而已,难道您还在意这些吗?”

罗纳德表情明显一僵,但他仍然没有表现出丝毫愤怒,仍然微笑着的他却看上去有一些可怖。

这下子闹成了僵局,两亿八千万原本是他们私底下说好的价,黄少天虽然面子上长得不错,可毕竟什么都不懂,再往上涨,罗纳德明显可以买个更好的,用不着非得耗死在黄少天这儿。

可价格是一个问题,面子是一个问题。如果他在这儿强行掳走黄少天,喻文州肯定不会有什么大动作,但这之后,这个拍卖会上的所有人都会觉得“啊,罗纳德原来是这样的人,拼不过就抢……”,这无疑会影响到他与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

可若是在这儿打持续站,喻文州还好说,人家仗着年轻可以胡闹,日后再多做点事这一章也就揭过去了,往后不会给人家留下太多口舌。而他就不一样了,跟一个小子死磕到底,传出去就是让人笑话的。

若是就此放弃,这看上去是个最好的选择,但这拍卖会上也还有他的对手,这一举动也许会被炒作成罗纳德害怕一个年轻小子这种胡编乱造的话。

无论是哪一种结局,都不是罗纳德想要的。

主办方也看出了这之间的尴尬,也绞尽脑汁地想办法调和,一个小跟班忽然就冒出了一句,“让他选怎么样?”

幕后老板想也不想就给身后小跟班拍了一巴掌,黄少天那种性格,说出“两个我都不要”都是有可能的,到时候搞得两位主都下不来台那才更麻烦。

但也没想到两位竟然都同意了这个提议。

主持人震惊之下不知道该怎么做,老板给两人打好招呼后蹭蹭蹭地跑到黄少天的笼子外,背对着两人问他要跟哪一个走,一脸凶神恶煞的,意思就是“你不选罗纳德就要你好看”。

但黄少天怎么会是那种轻易被吓到的人,他父母在世的时候没少告诉他些关于魔族之间骇人的事情,这种浮于表面的恐吓根本不能把他这么着。

这下子选举权握在黄少天手里,他真的很想说那两个他谁都不跟,但这也就想想,实际上根本不可能,如果他说了,可能就会落在罗纳德手里,这个男人恐怕不会对他多友善,但喻文州他也不喜欢,实际上,他厌恶所有的魔族,厌恶到了骨子里。

但他现在被关在笼子里,生杀大权掌握在别人手里,由不得他来说个“不”,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只要有一线希望,也必须想办法活下去。

于是他伸出了手,指向喻文州。

评论(2)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