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也是鱼

[喻黄] 魔王与养子(4)

希望有小心心和评论!
谢谢所有给我支持的小可爱们!
比心心💕

-----------------------------------

在喻文州和黄少天过着与世隔绝的隐居生活期间,王杰希跑来看过他几次,美名其曰“看看那小子有没有把你杀了之类的”。

听到这话的黄少天对他非常不满,由于他现在已经了解到喻文州和王杰希并非那种蓄意与人类作对的“特殊” 个体,他也开始试着接受这两个不一样的魔王。

喻文州对他很好,这是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的,给他吃给他住,相当于是收养了他这个小孤儿。而那个王杰希, 虽然看他相当不顺眼,但是这个家伙每次来都会带些他们需要的物资,比如说刚好适合黄少天这个年龄穿的衣服,毕竟像黄少天这个年龄,长得是很快的。

但黄少天是个公私分明的人——也许他这么觉得——他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正面怼王杰希的机会。

“唉我说你这个人怎么思想这么龌龊文州对我这么好我怎么会想杀了他呢不过跟你打一架还不错难道你想跟我打一架吗blabla。”

当然王杰希不会去理他就是了。

“我有时候觉得你倒是跟叶修挺像的。”

“我不这么觉得,叶修直面现实,我却躲在这里逃避。”

“不是那方面。是说叶修收养了个苏沐橙,你收养了一个黄少天。”王杰希瞅了一眼躺在窗户旁边一边晒太阳一边嘴不停的黄少天:“他一直都这么吵吗?”

喻文州当然不会理他的最后一句话:“叶修收养了苏沐橙?”

“是啊,人类女孩,比少天要大一点。”

“你不反对?”

王杰希狠狠地翻了个白眼。

“叶修怎么会想到收养她?”

“情况和你的差不多,但也不一样,”王杰希下意识想要避开黄少天以免他听到,“苏沐橙的哥哥苏沐秋是叶修的挚友,苏沐秋在叶修眼皮子底下被杀了。”

喻文州非常吃惊,“那叶修……”

“不知道是不是真实情况,我打听到的结果是罗纳德派的人。还有,当天去偷袭的一百二十个人,没有一个人生还。”

“叶修杀了他们所有人?”

王杰希没回答,不过看样子差不离了。

“这是一次有预谋的行动,目的是为了杀掉和魔族关系密切的人类,挑起战争。”王杰希说,“云秀想让你带着黄少天过去。”

“魔族找不到这儿。”

“魔族是找不到这儿,但人类可以。”

王杰希起身,暗示喻文州跟他一起去外面继续这个话题,为了避开黄少天。

“黄少天的家族得到了消息,他们要来带黄少天回去,顺便杀掉你。”

喻文州的脸色终于出现了波动,他选择定居的地方是属于没有人烟的桃源,四周凶猛的野兽让一般人很难深入到这个地步,同时用巫术防止陌生魔族进入,如果黄少天的家族决定要闯入,那么这个地方已经不安全了。

他所学习的巫术并不适合近战,可以说在近战的情况下,只要对方在人数上占有极大优势,哪怕是人类也可以杀死他。

“张新杰根据他们行进的速度进行推算,他们到这儿的时间不会太长,也许就在这两天。”

“那我们明天就该离开这儿。”

“你确定那小鬼不会想回去吗?那可是他的家族的人。”

喻文州想了想,“也许我应该跟他谈谈。”

王杰希说无论明天黄少天走不走,他都要和喻文州离开,喻文州这个远程术士可能会在途中遇险,所以他要留下来,至少不会在以后得到喻文州在赶来和他们回合的路上被杀。

时候已经不早,王杰希主动提出要给这两人秀一秀自己的手艺,喻文州还特意叮嘱他不要放秋葵。

黄少天最近不知道从哪儿认识了一只狼崽,那只狼崽每天下午定时定点来找黄少天玩,有一次喻文州冒险把黄少天一个人留在家里,办完事回来之后看到一群成年狼围在他家周围的时候都懵了。

现在这个时候小狼崽差不多还没走。

喻文州绕着小屋走了一圈,果然在小屋后面不远处找到了不知什么时候溜出来的黄少天。

之前喻文州让他不要跑太远,因为这样可能会找不到他,然后黄少天就真的很听话地不到处乱跑,从这点来讲,还是让喻文州不知道为什么有了一种养儿子的欣慰感。

“少天。”喻文州喊他。

黄少天回头看着他笑,随后又转过去,他猜黄少天应该是在和狼崽告别,果不其然,小狼崽随后跑进了树林,树林深处有一双闪着幽幽绿光的眼睛,随后消失不见。

黄少天向他跑过来,带着他从未有过的温暖。

“怎么啦文州,大眼儿跟你说完了吗?”

喻文州笑笑,揉了揉那颗金灿灿的脑袋,“他可比你大好多呢。”

黄少天朝他吐舌,没有回答。

喻文州坐在草地上,黄少天跟着坐下来,这样两人就可以勉强平视对方,“怎么啦?”

“少天,我们明天可能要离开了。”

“去哪儿?”

“去我的朋友们那儿,你想去吗?”

“我都可以啊,跟你一起不就好啦。”

“少天,这几天你家族的人可能会到这儿来,你想跟他们一起回去吗?”

黄少天变了脸色,“你要赶我走吗?”,委屈巴巴的语气。

“当然不是,”喻文州抚着他的后脖颈,“如果你想跟我一起,那我们明天就得走了,我和王杰希能力有限,如果我们就在这儿,可能会有危险,如果你想回去,我跟王杰希只能把你留在这儿,你家族的人可能会杀了我们。”

“我绝对不要回去。”黄少天目光灼灼,“你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对我父母的,家族里那些特别老的老人们想把我带走,和我爸妈分开,说什么我是‘钥匙’,他们都特别吓人,还带着身上有纹身的人过来想把我强行带走,但是我爸妈多聪明呀,他们就带着我跑了,我爸妈说那些人到处找我,但是没找到。我绝对不要回去,连看到他们都不想。”

喻文州觉得很奇怪,但他没把这种想法表示出来,“别想他们了。”

喻文州经常穿着那件毛绒绒的黑色斗篷,在这种幽深的森林里也特别保暖,黄少天现在已经不会再介意这个异族人的温暖,他挪过去扑进喻文州的怀抱,那里的温度他特别喜欢。

“能和你在一起就很好啦!”

-------------------------------

这里有很多伏笔不知道小可爱们看出了没(๑•́₃ •̀๑)

评论(1)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