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也是鱼

[喻黄] 魔王与养子(11)

今天的天天来啦!

--------------------------

“你不懂…你不懂…文州,如果不杀了她,你们两个都会被杀…而我身为长子也不能担任家主的位置…”喻家主埋着脸,声音颤抖,喻文州从来没见过父亲这么痛苦的样子。

“我知道,我知道一切,我都看见了,那天晚上。”

“你选择了你的路,我选择了我的。”喻文州轻声道,“我会尽我的全力保护无辜的人,但即使是发动战争,我也要把他带回来。”

**

黄少天不知道这是自己呆在这儿的第几天。

他上次爬进蛇窝,那条巨蛇咬了他,他感觉到有温热的液体流进他的体内,然后他就失去了知觉。

被咬的那一刻他吓得要死,以为自己当场就要说拜拜了。现在想想那应该不是毒液,毕竟一般巨蟒不会是毒蛇。

但他现在的处境也好不到哪去。

同样是四面灰色墙壁的房间,只是在侧面有一扇厚重的金属门,黄少天不用想就知道打不开。但他也不孤单,毕竟那条袭击他的巨蛇还挂在他对面呢。

这个房间像是专门为巨蛇打造的,黄少天床铺的对面都是表面凹凸不平的石柱,天花板上也呆着稳固的石柱,一看就知道是为了方便巨蛇在房间的各个角落活动。

而他就不那么自由了。虽说他身上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束缚他的器物,但那天巨蛇时不时地盯着他看,无论是谁也高兴不起来。

然而他并不是一直都一个人,每到饭点就会有人来给他送饭,同时每天抽五毫升他的血液。他最开始也会抵抗,但基本没什么用,如果他不让抽血,就会有十几个虎背熊腰的人冲进来按住他,结果也是一样。

但没有人来跟他说话,就连他以为会逼迫他交代叶修喻文州在那儿的人也没有,每天只有人来抽取他的血,基本上不会跟他说话,抽完血就走。

他不是那种坐以待毙的人,但他实在是找不到机会。如果说只有近进来送饭的一个人,他还能利用注射器逃出去,可那条巨蛇总是在他被抽血的时候醒着,并用那双金黄色的眸子盯着他。

黄少天已经很久没好好睡过了,他不敢关上灯,因为蛇最擅长在黑暗中行动,黄少天发现他开着灯的时候,蛇不喜欢他近。有一次半夜醒来的时候发现灯丝烧断了,那双金黄色的眸子像两盏灯泡,后来他什么都不记得了,也许是吓昏了。

频繁的抽血让他越来越虚弱,尽管他的食物中有很多大补补血的食物,他每次都会把它们吃完,但他确实发现了,他睡觉的时间越来越长了,醒着的时候脑袋也是昏昏涨涨的。

再这样下去,不等别人来救他,他自己就失血过多死亡了。

过了几天,有个穿白大褂的人想冲进他的房间,但遭到了所有人的拒绝,争吵在门外持续,隔着厚重的金属门也能隐隐约约的听到。

他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大声劝阻,“教授!您不能进去!丝西娜还在里面!”

丝西娜?黄少天不解,这个房间里除了他就是那条巨蛇,想不到那条巨蛇还是个母的,别人还这么怕她。

那个教授显然不听别人的劝阻,执意要进来。最终金属门被打开,教授进来之后其他保镖很明显也想跟进来。

这时候丝西娜突然很反常,她扭动着身体攀爬上天花板上的石柱,刚有一个人将一只脚迈进了房间,丝西娜就猛的冲到门口,金黄色的眸子染上血色,不断发出嘶嘶的声音,最终再没有一个人敢越雷池一步。

白大褂教授看上去并不年轻,头发花白,脸上也满是皱纹,但他的腿脚看上去非常灵便。丝西娜晃到黄少天和教授中间高高的支起身体,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教授也显得非常小心翼翼,他往后退了一步,向巨蛇低下头,不去看那双赤金色的眸子。

过了一会儿,巨蛇显然接受了这个老头,慢悠悠地回到自己的位置,三角形的蛇头向着门口——那里有一大群想进来却害怕巨蛇的人。

“少天。”白大褂教授向他微笑着打招呼。

黄少天有气无力,“你是哪边的?”

“我并不属于某个阵营,我只是一个科研工作者。”

“然后?”黄少天耳鸣眼花,他觉得自己又要昏过去了。

教授看出他的异样,连忙往他的嘴里塞了个什么东西,黄少天瞬间就感觉好了不少,至少自己脑袋是清明了。

“我姓陈,一个生物遗传学教授,多年前毕业与普利斯顿大学,目前受雇于罗纳德,研究关于你的血液遗传问题。”

“我的血液?”

“是的!”陈教授神采奕奕,“我经过有关实验证明你的血液中存在一种特殊的DNA,你的基因已经变异,这导致你的染色体异常。人类有二十三对染色体,魔族有二十五对染色体,你却有二十四对染色体。”

黄少天听不太懂,“所以呢?”

“我们举一个例子,雄性狮子和雌性老虎都是可育性的,但他们结合的后代——按我们来说就是狮虎兽——因为有生殖隔离,导致狮虎兽不能生育。你就是这种情况。”

黄少天觉得无语,合着这个不太正常的陈教授来找他就是为了告诉他他不可能有后代?那又怎么样,反正他也不会有。

“你的母亲是人类,你的父亲是魔族。”陈教授说。

这个消息才算震惊,黄少天不相信,“可我的父母都是人类!”

陈教授摇摇头,“这我就不知道了,这是你的DNA告诉我的。”

黄少天无力地靠着墙,“这有什么用?”

“这说明你身上有些特殊的东西,特殊到到目前为止这个世界上没有第二人有你的能力。”陈教授一边从身边的箱子里找东西,一边轻声说,“好了,是时候抽血了。”

黄少天根本没有力气拒绝,他任由陈教授拿起他的一只手,针管扎进了他的静脉。

同时,他感觉到陈教授塞了一个东西在他手心里。

陈教授抽完血,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他站起身,状似无意地看了一眼身后道,“有些东西,是认主人的。”

他没有机会去问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陈教授一出房间,金属门就“哐”一声关上,黄少天很确信自己听到了落锁的声音。

房间里因为有条巨蛇到处活动,没有安摄像头,丝西娜特别讨厌这种东西,只要有摄像头在,丝西娜就会第一时间把它摧毁,一个小小的摄像头跟她似金属的鳞片比简直不值一提。

不过这也给黄少天带来好处,起码不会有人坐在电脑那边监视他的一举一动。

他看向掌心,一个被揉成一团的纸团落在他的掌心,他用颤抖的手把那个纸团展开,看到内容的那一瞬间他几乎没忍住哭出来。

纸条上只有几个字——

“三天后去接你”。

落款的地方没有签名,只有一条简笔画的鱼。

-------------------------

大概下一章鱼就要把天天带走啦!

希望可以有小心心和评论!
爱每一个支持我的小可爱!

比心心💞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