鲨鱼也是鱼

[喻黄] 魔王与养子(2)

是日更啊

-----------------------------
前文:001

 

 后来黄少天回想起这件事的时候,那个拍卖会老板脸上的表情还是他忍不住笑起来,那人脸色苍白如纸,眼里像是藏了一条愤怒的火龙。

这时候喻文州走过来,跟着他一起的王杰希帮忙去后台处理交接事项,走之前还一直盯着他,黄少天天不怕地不怕,自然毫无畏惧地瞪回去。

笼子的铁门被拍卖会老板不情愿地打开,喻文州伸出的手就在他面前。

喻文州没有那种让人惊艳的长相,但他整个人却是温温和和的,丝毫没有魔族身上带着的戾气。那只骨节分明的手伸出来,黑色的护甲与苍白的皮肤形成鲜明的对比。

黄少天身上衣服破破烂烂,胳膊和腿上还有不少血痕,他的手上也有伤口,是之前和掳走他的人争斗的时候留下的,那些人为了惩罚他,给他的伤口施了咒语,使其不能愈合。

黄少天现在没动一下,就会感觉到伤口的刺痛,虽不至于无法忍受,但对他来说仍是个折磨。当他把手放在喻文州手上的时候,一股暖意顺着手心传到他身上。

喻文州和其他魔王不一样,这是黄少天很早很早就知道了的事情。

喻文州领着他出去,他看了一眼那个原本要带走他的罗纳德,一种报复成功的快感在他心里蔓延。

王杰希已经处理好相关事宜,正在外面等他们。

王杰希看着这个不大点的少年,是一脸的嫌弃:“我觉得你是脑抽了,老喻,带回来这么一个东西。今天跟罗纳德闹得不愉快,回去指不定还有什么等着你。”

黄少天什么性格,听到这话那是必须要怼回去的,可他话还没来得及说出去,就被喻文州拉到了身后。

“我恐怕要回喻家一趟。”

“你要带着这么个脏兮兮的家伙回去?喻家住不把你们俩都赶出去那才是奇了怪了。”

喻文州笑的很心脏:“所以我想让你先带他回去。”

这边王杰希还没说话,黄少天已经开始表示自己的强烈不满——

“我不想跟这个大眼怪走!”

喻文州没忍住笑了出来,王杰希的确有一只眼睛格外的大,但一般不会有人说这个事儿,毕竟王杰希身份地位都不同于常人,除了他们这几个熟人都不会开他的玩笑。

王杰希凉凉地看着黄少天和喻文州,一脸“你自己看着办吧”的表情。

后来王杰希还是带着黄少天走了。原本黄少天死活不上王杰希的扫帚,一边抗拒一边大喊着“你以为你是哈利·波特吗”,最后被王杰希拎着坐上了那把灭绝星尘。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带着那个小鬼飞远,自己也动身前往喻家。

喻家位于郊区一座隐秘的森林里,喻家主喜好清净,定居的位置也很偏,再加上喻家主亲自施了巫术,一般人根本连进都进不来。

任何人只要步入喻家的领地,都会被家主发现,家主再自行决定是让这个人离开、进来,或是永远被困在山林之中。

喻文州从小就了解到这种巫术的能力,他是当今世上极少学会这个巫术的人之一,自然不会被其所困。

喻家主宅的出现仿佛就在一瞬之间,庭院里的佣人察觉到他,向他鞠躬问好。管家也在他踏上台阶的时候为他打开大门。

“文州,家主已经等你很久了。”

他的父亲,喻家主,背对着他坐在烧的正旺的炉火前面——这是一个老魔王一直以来保留的习惯。

“文州。我听说,你带了个人类回来。”

连想都不用想,他把黄少天带出拍卖会的那一瞬间,就有人用最快的方式将这件事通知了他的父亲——喻家主的密友、拍卖会老板、罗纳德本人,都有可能。

“是个孩子。”喻文州回答。

十岁刚出头而已,对于他们这种能活上千年的魔王来说,的确只是个孩子。

“我知道你从来都是个心软的孩子,但你是要代替我坐上元老院的位置的,不管你带回来的是什么,都不能影响这一点。”

喻家主看着自己的儿子,喻文州与他长得十分相像,明明是一个磨子里刻出来的,两人的气质却差了十万八千里,他自己是个雷厉风行的人,而喻文州则是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细水长流的温和。

像极了他的母亲。

“我知道。”

是一模一样的回答。

这两人似乎从来没有能交流的机会,现在只有两个人面对着彼此的时候,各自又发现自己无话可说。

“文州,你母亲的事,是我无能为力。”

喻文州不愿去看他,目光撇向一边的炉火。

无论什么时候,喻文州都像是一块上好的璞玉,待人接物都是彬彬有礼,似乎他从来不会发脾气。但只有和他提到关于他母亲的去世,这个温润的人就会变成毒蛇,目光隐恻,闪烁着凌厉的杀机。

他第一次露处这样的目光,是在母亲的葬礼上看到父亲的那一刻。

两人无言,管家进来给他们沏茶,状似无意地提醒喻家主会议的时间来缓解气氛。

“您下午两点还有一场在元老院的会议,老爷。”

喻文州趁此告别:“既然您还有事,那我就先行离开了。”

喻家主点点头,目送这个已经年长的儿子离开,不曾回头。

“也许他永远也不会原谅我。”喻家主在管家给他拿来日程表的时候说。

“文州是个善良聪明的孩子,也许有一天,他会理解您的。”

喻家主从窗口看到喻文州的身影消失在林间,如同鬼魅一般,他也同时感受到喻文州的气息从他的感知范围的消失,长出了一口气。

“要是那一天真的存在就好了。”

“他会的,”头发花白的管家弯腰给喻家主重新沏了一杯红茶,“终有一天他会理解的。”

“毕竟,这是小姐的心愿啊。”

评论

热度(42)